2012年3月16日

泰雅少年.夢想起飛~~後勤補給隊 召募中(2012/4~8月)




召募緣起

2010年夏天,尖石後山的泰雅少年,單車漫遊,從花蓮到台東。2012年,少年們將再次離開尖石,接受另一長時間的挑戰,參加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少年on light」培訓課程。(可點選)


為了迎接這個長達五個月的考驗,我們需要多一些人,組成「後勤補給隊」,一起為這些願意接受長時間挑戰的少年們加油打氣。

意象--「逆流」的泉源,來自部落


透過OBT的冒險體驗專業課程,讓部落少年的山林經驗和潛能,被開展和被看見,進而形成另一道「逆流」,潛入冒險體驗專業裡,為「體驗教育」注入不同的元素和思維。「後勤補給」一詞,意謂在前線作戰的是這些勇於突破主流教育框架的孩子。部落家長和我們這些「部落外」的人,能做的只是後勤補給,適時給予少年們必要的支持。


我們是誰?

我們是一群2008年便聚合在一起的人,起先,我們走進尖石鄉玉峰村馬美部落,成為孩子們的朋友;而後,緣份擴散,玉峰村的少年們,也成為我們的朋友。四年來,孩子慢慢長大,隨著孩子的轉變,我們聚齊的方式不斷調整。有時我們沈寂,有時我們活絡;經常被孩子們的生命情態感動,也因彼此生活場景的差異而生出困惑。然而,無論如何,「按照部落的呼吸與孩子們共舞」,一直是我們的引路晨星。


「後勤補給隊」要做些什麼?

在不攪亂各自生活(工作或學業)的前提下,用各種可能的方式,與夥伴們協力織網,支持少年們完成長達五個月的訓練課程。至於如何協力織網,需要碰面聊聊,一起腦力激盪囉。


加入「後勤補給隊」的條件

1. 讀完【關係與定位】(可點選)一文,看完「尖石少年----花東單車紀錄」(可點選)影片,被文章和影片觸動。
2. 不愛說教。
3. 願意認識泰雅少年,成為少年們的朋友。


決定加入

經過一些思考,決定參與「後勤補給隊」的人,請填寫這個表單(可點選)

1 則留言:

  1. 從小看到他們進入國中,總覺的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這些小朋友長大了,五茂,鴻昱,亮軒,仁傑...最近才知道他們未完成高中的學業,鴻昱在的我印象中他成績很好又很認真,但生氣來可真的很固執..
    亮軒很聽話在國小的成綪也不錯,我一直以為他們在求學的過程不成問題,但事事難料,因為他們所遇到的是我們無法去理解的,他們只需要家人的陪伴,但往往家人永遠不懂得去了解他們,於至於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家人忽略了他們的感受,但還好有一群朋友們永遠在他們的身後幫肋他們,加油,我相信他們在未來的人生中,一定有一個位址留給他們的,不一定不會唸書的小朋友就不會有成就,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但你們也要學習相信自己。
    Yata 慧玲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