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我們要的是......

嚴格說來,這是一則「志工招募」文宣;認真細想,它要找的人,卻不是「志工」。


昨晚,寫了一點東西,關於「後勤補給隊」的召募可點選參考)。

 
志工召募,從2008年開始,經歷了多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摸索出一些心得。這次的召募,在心底醞釀一個月。星期三從尖石國中離開,往竹東的路上,我跟涵說:「這次的召募文宣怎麼寫,我還在想。許多條件都不一樣了,但精神和方向是不變的,如何寫出從以前到現在一路走來一貫的精神,需要靈感。」


星期四,忙實習學校的接洽,爸爸的生日,花蓮那兒的一些討論;星期五繼續忙實習學校的事,跟姪女玩耍,帶狗狗去開刀,直到晚上,狗狗手術平安,回到家,開始文宣的書寫。


我們需要「人」,但不是「志工」;
我們需要「熱情」,而不需要「說教」;
我們將一起做些事,並不是「幫助」少年;
我們需要組織,卻沒有行事章程;
我們甚至不知道這樣作對不對,好不好,仍然踏出了一步。


這些在心底串流著的思緒,形成一篇「怪怪」的召募文宣。說它怪,因它並非一目了然;即便簡潔清晰,動念想要加入「後勤補給隊」的人,不容易給定自己一個固定的投身角色;「後勤補給隊」的聯絡方式,隱藏在某處,沒能即刻看見。這篇文宣「很怪」,字裡行間空隙,篩掉不少人。我們需要「人」,可是我們不要「正常」的人,尤其是「熱情、有愛心、想要幫助別人」的「正常人」。


怪怪的召募文宣,在這兒(可點選)。如果讀過,你有些領略和觸動,可考慮將召募文宣轉寄給你的朋友們,或是設法與「後勤補給隊」的召集人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