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Mami記事】20110219 Mami Sat. afternoon record(蕙婷)

前往的有:佳儀、育涵 & 蕙婷
探望到的孩子:本來找不到人的阿布拉、踏實工作的偉偉,以及在汽修行上班的德華。

找不到
出發前夕由於已經數次聯絡與提醒了,所以當日沒有再跟阿布拉聯繫,卻接到佳儀電話說「聯絡不上阿布拉」,甚至,連劉家的孩子也都不在(家門鎖著);直到佳儀打電話給曜頌,我們這才知道當天是所有中小學的補課日,孩子都上學去了(離學生生活太~~久了!>.<)。然而,沒聯絡上本來已經說好要碰面的阿布拉,覺得有些可惜。(後來,三個女生轉而去吃了一頓悠閒、恣意又暢快的午餐喔!)

峰迴路轉與阿布拉的工作
後來,想起可以打電話給偉偉,也順利聯絡到他。這才知道原來偉偉帶著阿布拉一起去上班,正在幫某種零件上漆的工作。於是,我們變驅車前往,也如願的看到他們兄弟兩。另一方面,如同佳儀在論壇「有靈魂的工作」當中所提及的,當我們表明身份後進門,老闆娘便先跟「老師們」針對阿布拉「不妥」的工作態度打小報告。

那是一個有很多泰雅朋友的工作場所,裡頭有著偉偉熟識的長輩和夥伴,從偉偉主動要分享他們指定的麥當勞晚餐看來,那應該是個照顧他們的長輩。那時正好是吃飯休息時間,但依然可以看見有其他同事仍工作著;於是,我們一邊跟阿布拉、偉偉聊天,也一邊觀察那個圈子裡,不同角色所釋放出來的,友善與不友善的氛圍的緣由?!

偉偉
偉偉,持續且穩定的工作著;而阿布拉,自從他「無預警」的(對我來說)轉換工作、下山之後,其實我還沒能全盤的明白他近日在竹東的生活狀況,加上一開始接觸到的消息,就是「阿布拉已經兩天沒上班了。」這類的消息,所以直覺上難免有擔心。總是,我們容易很直接的把「對工作的責任與盡責」擺在優於任何其他理由的位置,畢竟這是我們認定的職場倫理和合適的態度;然而,經由佳儀反思的提醒,會不會對於阿布拉這樣的孩子來說,我們除了工作責任的提醒外,可以多有一分「理解」呢?理解他的那份「在意」?
為此,我回想著過去有的對話片段,當時並不明白,但透過佳儀的訊息再次拼湊,我才想起並試著瞭解阿布拉一直還不願意告訴我的一些糾葛。

真的,他真的很在意阿!!

當偉偉和阿布拉快結束晚餐休息時間,我們並起身離開了。阿布拉還是一貫熱情的跟我們揮手道別,也一邊著手開工了。偉偉,還是一樣靦腆!

德華
驅車離開的路上,接到德華回我電話,很開心!於是,詢問過他之後,車子便開往德華工作的地方。德華在一間汽車修理店跟著哥哥(表哥吧?!)一起上班。他看起來很好。碰面的時間雖短,但很開心能像是拜訪老友一般,在知道彼此過得好的情況下,滿足的離去!

補充
這次,礙於工作地點和碰面時間,沒有留下照片,有點可惜!下回,我會盡力捕捉畫面的,畢竟,記憶真的很有限;而畫面,是更棒的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