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Mami記事】20101225 Mami Sun. afternoon record(蕙婷)

前往的有:佳儀、第二次跟孩子碰面的桓佑、蕙婷

探望到的孩子:本來是先要去探望莊家的阿布拉(但後來沒見到) 。劉家的德偉、阿妹子、阿妹妹、哈密跟黑豹,偉偉,以及在中壢的文豪。

我們都上了即席的一課---「阿布拉記錯碰面的日期」的學習

這一天,是許久前就跟阿布拉約定好的。一直到出發前幾天,因為佳儀有主動提起跟阿布拉聯繫的事情,所以我便沒再跟阿布拉講電話提醒了。但是,當天前往新竹的車程前,透過佳儀,我才知道我們還沒能聯絡上阿布拉(手機都沒接)。好在,最後在雙方一起「內外夾攻」之下,得知原來阿布拉是因為去上班沒帶手機出門,所以才會找不到人。因此,終於在中午時分,跟阿布拉聯絡上,也才發現他其實記錯了日期,錯把12/25的日子,記成12/24。當下,雖然彼此都覺得很「傻眼」(哈,又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了,但還是難免有這種感覺),甚至我不知道該不該轉搭往中壢(去看文豪)的車。但後來佳儀和我與桓佑碰面後,便達成了一些共識:(1) 希望阿布拉依然去上班,不要因此下午要請假(雖然我們也都想看看他,而阿布拉也有一點點想請假。),並且和緩的說明我們堅持的理由(對工作負責為先的要緊),而阿布拉也非常能夠理解!(2) 提醒阿布拉「下。次。請。不。要。記。錯。日。期啦!」(開玩笑但很認真的口吻)。

於是,我們便考慮下一個「本日行程」。決定先轉往劉家,看看有誰在家?

麥當勞談天趣(去)

到了劉家,很開心看見阿妹子、德偉、阿妹妹、哈密跟黑豹,陸續出現。而且,連好久不見的偉偉也在喔!!因為想帶孩子,到一個可以輕鬆但專注談天說地的地方,所以我們便轉往麥當勞摟。除了德偉,因為腳受傷(在跟德華一起工作的工地),提前返家休息,跟我們一起搭上車前往的孩子有阿妹子、阿妹妹跟哈密。

一路上,談笑的話題很多喔。有阿妹子和阿妹妹口中的「哈密跟他的女朋友的兩三事」、有兩姊妹在學校聖誕節活動的開心趣聞、有很會問問題的哈密,問我的「藥師是做什麼的?怎麼樣才可以當藥師?為什麼要考試才可以當?」的大哉問(最後這一題,好在有佳儀在場,可以幫我把答覆更明確的簡單化,變成小五的哈密可以聽得懂得語言呢。Ex. 「什麼是「能力」?Ans: 以學校剛舉辦的賽跑競賽,要先篩選選手為比喻來解釋。讚!)

到了麥當勞,我們就在輕鬆的氛圍當中,吃吃喝喝度過了一個聖誕節午後。(女孩們依然很害羞,所以多半是安靜的)

德偉受傷的腳要擦藥













離開麥當勞之前,我們去了一趟藥局,買了外傷可以用的藥品跟敷料,而佳儀也趁機幫每週三去尖中晚上的行動,添購了一個醫藥箱以備不時之需。

回到劉家說要幫巫偉擦藥,其實倒不如改名成「巫偉(師父)教我(徒弟)怎麼擦藥!」其實,雖然身為藥師,但我對這部份的常識是不足的。沒想到巫偉超級專業、俐落且謹慎有條理。因為,他在聽我一一說明使用方式之後,便很乾脆的告訴我說「唉阿!我們原住民跟平地人不一樣啦。不用這麼麻煩啦!」然後,便毫無誤差的,按正確的順序一一拿起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優碘、外用藥膏,包。紮。完。畢!接著,這位帥哥,還一一為我示範如何把所有的瓶瓶罐罐,妥善無誤的包覆好,收納妥當;所以,最後他便以「師父」自稱叫我「徒弟」,而我也點頭如搗蒜的佩服不已!^__^

後來,腳包好了,帥哥興致接著便彈起了吉他,唱起了「恰似你的溫柔」呢!也難怪,巫偉會迷到一堆尖中的學姐們哩!^_^

跟偉偉談天(佳儀已寫於另一篇紀錄裡了喔。)



中壢文豪家

約莫下午四點,我們便從劉家轉往中壢文豪家。前往途中,雖然還是一直沒有聯絡上阿蓮(文豪的媽媽)跟文豪,但我們還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態出發,好在到了文豪家門口後,發現婆婆、文豪都有在家。文豪,又長高了呢!!!(真可惜這時沒拍照,所以沒能秀給大家看一下。)另外,因為文豪家的手機門號轉換,我們不知道往後該如何跟文豪可以保持聯繫,該怎麼辦?沒想到,文豪是這樣一派瀟灑的說「就隨緣吧!」。或許,這也該是我要學習的吧…!

以上側面紀錄完畢,若有不足也請桓佑幫忙補充喔!謝謝。

抱歉,這篇「紀錄」遲到很久的

蕙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