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2010/10/13尖石國中(佳儀紀錄)

這週,尖中的夜晚,天空,掛著一輪彎月。佩儒,劉老師,育涵,我與孩子們,坐在教室外的階梯上,自由聊天。沒進教室的感覺,很好。國二國三的孩子,都在夜課輔。

我們聊什麼呢?各自聊各自的。

育涵跟玉環,大概是聊個感情的事吧。



劉老師跟國祥,一小部份的話題是關於農場工讀金的使用情形。
佩儒呢?聊了之前在山上的共同記憶。
我呢?每個話題,輕輕碰一下。



在我的部份,印象比較深的是,我撥電話給玉環,浩天,雪珍,佩瑄的小學導師明儒,讓他們跟明儒聊天。四個孩子,輪流跟小學導師聊天,看他們聊得開心,我沒仔細聽他們說了些什麼。後來,國祥問我,他們在跟誰講電話?我說,跟小學老師。國祥讀石磊,不讀玉峰,但我看他的眼神表情,他也想跟小學老師說說話。我對國祥說,等他們講完電話,我再撥給啟宏老師,讓你跟啟宏老師說說話。國祥點點頭,說「啟宏老師有拿糖果給我。」我驚訝的問「他今天到尖石國中看你嗎?」國祥搖搖頭表示,啟宏老師托別人拿給他的。又補充說到「啟宏老師很關心我。」


玉峰的孩子跟國小導師講完電話,我撥了電話給啟宏(石磊國小的老師),國祥拿著手機,到遠遠的地方,跟在山上的小學老師聊了好一會兒。



國二國三的夜課輔結束後,仁傑,德偉,浩然都出現了。
浩然認真的跟我說,寒假可不可以去海釣?我不太知道如何回答他。海釣?我沒經驗過啊。記憶中,浩然跟育涵打鬥了一下,也鬧了佩儒,明明在跟跟我說話,卻故意用手打了佩儒,趁佩儒不注意的時候。此外,浩然也提到,「雙響泡」,他說不完整「百香雙響泡」,還問我那是什麼口味的?他想念百香雙響泡.....

除了想念百香雙響泡,他也想念畢業了的五毛。他靠在我身旁,輕輕地說,五毛還在的時候,比較好玩喔?

浩然是宿舍舍長,需要負責集合大家,說些話。8:30左右,男舍監出現,我大約知道舍監想要集合孩子們了,跟浩然說,我們該走了。浩然說,再多留一下嘛。我說,這樣不好,每次我們來,超過時間沒離開,你們就不能集合。舍監不好意思跟我說,我對舍監也會不好意思。浩然說,沒關係,晚一點集合沒關係......

在與國三的浩然,國二的德偉用僅有的一點點時間聊天的時候,劉老師特地去找櫻木,單獨跟櫻木聊了一下,大約是聊了農場工讀金的流向。
***************
離開尖石國中後,我們繞進去關西,找婉婷(讀關西高中一年級),與婉婷小聊一下。知道她的住處,阿公阿婆兩三天就會下山看婉婷,陪婉婷住一晚,隔天一大早再上山。婉婷的狀況,讓人安心。

劉老師跟育涵,都在關西工作,嗯,真好,知道婉婷的住處,往後聯絡探望,會容易許多。

簡簡單單的用圖文並陳的方式,記錄這週的尖中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