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Mami記事】20100912 Mami Sun. afternoon record (蕙婷)

前往的有:佳儀、偉廉、Wendy& 蕙婷
同行與遇到的孩子:莊家的阿布拉 + 劉家的德華、阿妹子、德偉、哈密和文豪。以及後來在劉家遇見的黑豹和匆匆一撇的阿妹妹。


好久不見,馬美!

其實,看了佳儀的紀錄許多天了,卻一直不知道該補充些什麼...(但很謝謝佳儀,間接push了我該寫紀錄)。我發現,自己現在上山抑或是與大小孩子們碰面的心和思緒,也轉變了許多。是如同佳儀所說的,像是去拜訪和探望多年老友一樣,十分輕鬆、有濃濃的想念與欣賞,但多了幾些的關心和掛念。好比,面對阿布拉工作受傷的近況,雖然還是心有疑惑,但總是滿滿感恩。因為,總有很好的搭擋一同在當中,不僅有所學習,且透過繼續對話,總是很能從中了帶給我對現況有別於自己所想的嶄新格局與看法。


馬美風格的一種野餐

這一趟上山,雖然總是匆忙,覺得捨不得下山,但還是很開心能因為佳儀和偉廉兩位關鍵車主而成行喔。11:30我們四個人吃過午餐之後,分兩部車行動(接送劉家孩子一起上山&去採買野餐零食和幫阿布拉買護理傷口用品),13:30左右抵達已經有秋天氣息的馬美。

飄著絲絲細雨之中,我們早已席地而坐的在阿嬌姨的民宿前面吃吃喝喝起來了。感謝劉家阿婆的現煮玉米、謝謝孩子們的笑顏加菜!

驚豔 --- 覺得一下子長高好多的文豪

應該是因為沒跟上孩子們暑假的單車花蓮行吧。久沒看見文豪,當我在馬美看見長高又變瘦(之於我心中印象)的文豪出現時,我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驚。豔!不怕說出來被笑:「彷彿是,見證了什麼似的。不知怎地,我居然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吔!」呵呵~面對酷酷又長高許多的文豪,真的有種莫名開心又讚嘆的感覺洋溢著呢。

自己剪了新髮型的帥偉



(很喜歡這張,充滿無敵自信的德偉 by 阿妹子作品)

一路上山的路上,就聽聞佳儀聊好多大小孩子們的故事近況。關於穩重的德偉,除了在
偉廉老師門下學習吉他日有精進之外,依然是令人欣喜的孩子。不過,我好像還沒有機
會好好聽聽帥偉的演奏呢!

眼力無敵好的哈密

貼心的哈密,還是一樣。也長高了喔!在他確保佳儀老師的車速「應該比偉廉老師慢」之後,回程很榮幸的可以跟哈密同車喔。一路上,哈密總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辨識出對方來車駕駛為何人?或者,前方的車輛是哪種車型!(天阿!是在我根本還沒看見前面有車的時候吔!!)

後山的靜靜凝望

後來,在阿姨明珠家好好坐下閒聊聽故事,大孩子也都紛紛主動加入。佳儀把當時的氛圍形容的真好:「從我的位置,透過窗戶,正好可以看見從山谷逐漸上升的雲霧。德華和阿布拉,在阿姨明珠家被念(被罵),害羞,撒嬌,知所分寸,帶點玩笑的應答。…」

也像是育涵說的:「孩子逐漸長大,他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已經不是我們可以為他們安排解決的。好像,我們的出現之於他們,是比較單純的朋友,我們出現在他們旁邊,聽他們說話,知道他們的近況,但不再像從前那樣,為他們解決問題。」『育涵說的真對啊。我心想,是啊,就是這種心情,就是這種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