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20100412 尖中少年花農


偉廉和德偉在教室內完成的作品,洛神花牌。



浩然不知從哪兒變出來的鋤頭,最後鋤頭落到德偉手上。



德偉設計的的花牌。很有馬美的味道。

浩然剪了一枝較粗的樹枝,挖土。







五茂的花牌,相當有特色。是孩子們票選的第一名。


**************************************************
(剛剛得知,晚一小時上課,把這突然多出來的一小時,拿來寫點紀錄吧,時間不多,只能寫簡單的紀錄和心得)
2010/4/12晚上,一起前往尖中的有佩儀,偉廉,弘翔,我(佳儀)。

昨天晚上,從帶孩子製作花牌,走出教室,把洛神花和花牌一起種下,整個過程,我有許多驚奇。這些孩子,全自動的,幾乎不需任何指導,自行完成所有的種花流程。
花牌的樣式,是我見過,最美的。我跟孩子說,你們做的比我的同學好看多了。孩子們驚訝的問,妳的同學?我說,是啊,我現在讀書的同學啊。
走出教室之後,驚奇的事情接踵而至(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細說。)要特別一提的是,鋤頭的出現。浩然找出一把長長的鋤頭,孩子們輪流使用。等我留意到五茂拿著鋤頭大範圍的鏟土時,我問:這是在做甚麼?五茂回答,鬆土啊他們用一種相互合作的方式,幫忙彼此鬆土(這是後來我才領略到的。)我看到五茂鬆土的那一幕,他並不在自己落下種子的區塊,而是在德偉和仁傑的區塊。
鬆土,很好。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種的種子,遲遲沒有發芽了。因為我根本沒有鬆土。
這些少年花農,深黯種植的各個細節步驟,它們幾乎全自動的種花過程,看來輕易,實則,對照出我的匱乏。種植農作,在場的每個大人,差得遠了,跟這些少年花農比起來。

簡單記錄到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