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召募同行者--尖石少年的朋友

【尋人啟事】—尖石少年的朋友

這則尋人啟事,於心底纏繞多日。簡單地說,我想要找可以於星期三晚上,一起去尖石國中的人。此外,也想多找ㄧ些每個月可以空出一天(週末),到竹東或尖石後山陪伴玉峰孩子的人。

條件:
1. 讀過這兩篇文章後,【關係與定位】【我們約好的】,會感到親切,跟作者親切,也跟文章中的孩子親切的人。
2. 每個月至少出現於尖石國中一次,時間是星期三晚上7:00-8:00。(寒暑假就不用囉。)或是,每個月至少有一天(週末)可以到竹東(或尖石後山)跟孩子聊天玩耍散步釣魚打球。
3. 具備交通自理能力。

做些什麼事:
認識玉峰的孩子,與他們成為朋友。

叮嚀:
1.請不要急著進入孩子的心,耐心、等待是最好的交流工具;請不要把既有的價值觀放入太多,山裡有他們自有的邏輯,但你可以和他們分享這些你所知的,你所想的,而不是像法律制定;請不要過於同情,即便他們的家庭背景讓人心疼,也不要破壞「對孩子一視同仁」,這樣的原則,你、我、他們都一樣,只需要一個談得來的朋友,偶爾會撒點嬌,偶爾玩遊戲時會賴皮。
2.切記!把自己當個重新開始的大孩子,與他們共享你的世界。
3. 若你符合上述三個條件,願意用接力的方式,一起成為玉峰少年的朋友,可寫信給我,chiayi13@gmail.com(我叫佳儀)。

我是誰?
2006-2009年任搏幼基金會社工,工作與生活地點在尖石鄉玉峰村,因而與玉峰的泰雅小獵人成為朋友,2006年認識的孩子,如今大多就讀於尖石國中。2009從博幼基金會離職,到台北大學讀書,目前是至善基金會的兼職工作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