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吉娃斯迷走山林音樂劇(林芸,小薇記錄)

很高興能利用這次的活動機會與孩子們在台北見面,來台北的孩子有莊家三兄弟:阿布拉、仁傑、文雄,另外還有文豪、及兩個可愛的小女生:玉環跟雪珍。和沛菁、Wendy與小孩們集合後,決定先帶小朋友去吃午餐,然後再慢慢走去位於南海路上的郵政博物館。吃飯時,只有玉環、雪珍、阿布拉點餐,其他的孩子一直說著很熱、不想吃等等的話語。吃完中餐,準備走路時,幾個孩子一聽到要用走的,馬上抗拒了起來,加上天氣實在悶熱,所以決定帶著他們坐捷運過去。仁傑在集體行動的過程中,一直不願意和大家走在一起,不是遠遠落後,便是領先很多,成為這次活動中,最容易被點名的人。
郵政博物館共有七層,展出相當豐富,從介紹古代的郵政、現代郵政外,還有國外的郵政,另外還有各國郵票收藏…等。除了展出豐富外,展覽也都相當平易近人,適合小朋友自己參觀,因此到了那邊,我們就讓小孩自己玩耍。
參觀的過程就用照片說故事吧!

這邊是介紹各國郵差的制服
這裡是介紹郵件如何裝袋運送,袋子的重量也有分別,可以親自試著裝袋,並且體驗袋子的重量。玉環的笑容真可愛!男生們也有來玩,不過他們力氣太大,抓起袋子後直接丟地上,館內服務員有被嚇到的感覺。
小朋友也可以利用電腦更瞭解郵局。小朋友對這部分都還滿感興趣的,很專心的在看電腦裡的東西。
當然,除了看展覽外,小男生們也沒閒著,文豪和文雄兩人一有機會,就在休息區玩比力氣、人肉堆疊的遊戲、或著是跳舞。
仁傑則是喜歡拋下眾人,自己跑去別層樓參觀,回家後,才發現仁傑用我的相機拍了許多影片檔,其中一段相當有意思,他拿著相機,嘴裡哼著自己編的歌(歌詞是說:要去哪裡勒,跟我來,我帶你去參觀),然後他便一邊錄影,一邊介紹自己到了哪一層樓,這一層樓裡面有哪些東西。
郵政博物館裡有一台大頭貼機器,做出來的大頭貼有點像是郵票的樣子,孩子們幾乎都擠進機器中拍照,之後要離開博物館前,阿布拉和文雄把他們的大頭貼,貼在明信片(博物館的門票)上寄回竹東的家。
參觀完郵政博物館後,我們決定帶孩子們直接去國家戲劇院附近逛逛,路上經過一個警察局,剛好有位警察走出來,文雄和文豪大聲的和警察說:「警察叔叔好!」,警察先生嚇了一跳,文豪與文雄緊緊跟在警察先生後面,問警察先生要去哪裡?不過警察先生不理他們XD,跑去牽機車,兩人還是非常有興趣的在機車旁邊東看看、西摸摸,直到警察先生把車騎走為止。
迷走山林音樂劇開演前,大家就在草坪旁休息,等待小薇和奕賢的到來,最後一天最重要的時刻終於來臨,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進入國家戲劇院。因為坐位關係,玉環、雪珍、文雄和我坐在一樓,其他人則在三樓,整天活蹦亂跳的文雄此時也安靜下來,三個小孩在進場後,同時對國家戲劇院的裝潢感到讚嘆,文雄甚至用一種我沒看過的表情,笑著對我說:「我好緊張喔!什麼時候開始阿」。因為我們的位置在最邊邊,所以開演前會有許多人從我們的位置往裡走,三個小孩對於我們隔壁會坐什麼人非常的好奇,等待開場前他們不斷的看每個路人,不斷的猜這個會不會是坐在我們旁邊的人?文雄也突如其來的和其中一個經過他身邊的人打招呼:「嗨!你也來看表演嗎?」。
音樂劇分為上下兩場,每場約6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本來以為這樣的長度,小朋友可能會有些不耐煩,沒想到中場休息後,小孩仍是興致高昂的看著表演,還不時的小聲討論劇情。
晚上的活動就以笑得很開心的自拍照做結束啦!
其他如果有遺漏的部分,還請Wendy、佩菁幫我做補充囉,謝謝。
小薇記錄的部分如下
昨天晚上後山孩子相約在國家戲劇院看 迷走森林 和這些有著天使本質卻尚未變成天使的孩子們在一起 有許多搞笑的、溫柔的、生氣的、不滿的事情發生 有點累,先用小記方式寫著吧~~
1、和孩子在充滿人潮的中正紀念堂廣場相遇,一排孩子坐在路邊, 發呆、聊天、打電動,一種寧靜的自在, 我脫掉討人厭的高跟鞋,赤腳坐著,傑脫下他的拖鞋給我穿,而他換上布鞋, 我的高跟鞋反倒跑到豪的腳上,煞是可愛。
2、進到戲劇院後,豪衝進了化妝室,完全沒有注意到那是女廁, 但是他們卻開心的在偌大的洗手間玩耍著,那間化妝室實在太大了, 妹妹說著他還以為洗手台中間有鏡子隔著,我就和她玩起鏡子遊戲, 我站在他的對面,模仿著他的動作,而我們互相笑著對方幼稚................
3、走在戲劇院內,豪看到一個叔叔穿著和他相似的紅白條紋上衣, 他就開心的走了過去,和那叔叔打了招呼,用拳頭搥著自己肩膀, 抬起他紅紅的臉說:「兄弟~~」,那位先生一整個驚嚇,我急著跑去和他賠禮, 而豪卻驕傲的笑著,覺得有趣極了。
4、在外頭沙發去等著進場,孩子旁若無人的玩了起來,丟抱枕、翻跟斗、人肉疊疊樂 我們幾個老人急著阻止他們,他們卻玩開了~~豪更跳起sorry sorry的舞蹈 我們只能一直要他們冷靜冷靜再冷靜
5、迷走森林一開始,是孩子熟悉到不行的泰雅古曲 「尤大斯~雅紀~雅爸~雅雅~~~.............」 我身旁的布拉和後頭的豪,就像在玉峰國小唱謝飯歌一樣 扯起喉嚨跟著和,布拉還很盡責的和我解釋意思(雖然其實大字幕都有翻譯....) 而我就處在超級回聲音效中。
6、坐在身旁的布拉看得很認真,我們還會討論劇情, 布拉會用他「原住民」的觀點與思考來告訴我劇情發展 中場休息時,布拉開始用他的「歌喉」來把妹 他唱著泰雅歌曲,前面的女生輕聲說著~~你唱得真好 布拉更加得意的唱著,還做作的解釋歌詞意思給我聽 「老師~我跟你說喔~這首歌是在說~有一個漂亮的女生阿~我很喜歡他阿~~.......」 我其實根本沒有仔細聽,因為我已經在旁邊笑到抽蓄了, 然後消遣的說~~布拉!你會不會說的太大聲了阿?
7、結束走出戲劇院,有一群人跳著土風舞,吸引著孩子的目光 我們也就停住腳步看著,女生冷眼在旁邊看著, 四個男生延續著剛在劇院的歡樂,跳起了舞,隨著音樂扭著。
8、有鑑於公費已經不足,我就和孩子從新店走路回我家, 走路約二十分鐘至半小時吧~~走著走著,孩子漸漸頗有微詞, 其實都累了吧?畢竟走到家都十一點多了~ 所以快到家時,我讓他們每人可以買一瓶十元飲料(坐公車要十五元,共省30元) 傑和雄不停的抱怨與咒罵著,我認真的和他們解釋著,並將他們的花的明細給他們看 傑和雄罵著:「只有你這麼小氣啦~昨天我們要吃甚麼喝甚麼,老師都不會限制~要吃冰喝飲料都可以~」 我告訴他們,錢就是這麼多,不多卻也不少,所以要好好安排,你現在買飲料你晚點就要走路去台北車站 他們是認命的拿著十元飲料或者是合買飲料,但是嘴中還是碎碎念
9、禮拜日在我們家山上唱歌,一個小型演唱會,妹妹和玉環的歌聲很好, 布拉和雄更不用說啦~~傑也不錯,但是我總覺得他快變聲了~高音偶爾沙啞 布拉就會一直在放馬後砲~說著:「要轉假音阿~唉唷~!轉音都不會啊?」 豪都沒唱歌,他也玩了不少東西,學著泡茶、撈蝦、最後拿起鋤頭和圓鍬說要幫我清淤泥 就開始戴著斗笠和手套,在大雨中工作~~他的認真也吸引著傑和雄 三個人就在淤泥雨水道中工作,嘴裡還念著他們的工作經 一副很專業的樣子.......就三個穿著四角褲的小孩在雨與泥中~
10、坐捷運時,豪還是到處與人搭訕,搭訕對象多為會對他微笑的阿姨們, 去台北車站時,他和一個爆牙阿姨微笑,那阿姨就開心的說~哇!你好帥! 此時豪的臉大脹紅,馬上回說:你也好美阿~接著就手足無措的跑走。 等那個阿姨下車後他才回復正常,正常的定義就是他可以繼續搞笑了! 他跑到車門正中間,蹲下表演大衛沈思雕像, 所有人一進捷運就會被嚇一跳..........他就會開心的手舞足蹈,屢試不爽 我只好一直在旁邊碎念說~不要這樣!沒有禮貌! 雖然我知道他根本不會理,其實我也是罵給別人聽的~ 但是我偷偷觀察一下,本來蹙著眉頭的其他人們,都因為豪逗趣的行動, 臉上都漾起了微笑~
11、在北車走往轉運站時,路旁有一個殘缺的人在乞討, 所有孩子都走了過去,只有傑,跑來回來和我要了十元, 他說~他要給那個人。 沒有太多贅述的語言,沒有跟我說覺得他很可憐或者是任何原因, 就只是說著:「我要給他。」我也沒有多問原因,這是滿嘴髒話又愛抱怨的善良的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