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Mami記事】阿布拉上學記 (蕙婷)

這幾次打電話跟阿布拉談天,都有一種平淡卻雋永的感恩浮上心頭。

不禁回想過去一年多,在參與他的生活當中,所知的種種更迭,和現在的他 --- 不論來自環境或是我所感受到他個人的一些正向的轉變,真的有很大的分別。雖然或許,我沒有真正參與他很多部份的生活,沒有清楚感受他現下生活的樣貌,尤其又已經快半年沒見了;但是,從這陣子跟阿布拉談起上學的近況,從他的描述和應答,透過電話,是可以清楚的察覺到,真的有一種力量在增長。

不知道部份的緣由,是否與「安定」有關呢?不論是軟體或是硬體上的。

最近,白天時分,阿布拉會固定跟阿命(劉家爸爸)他們,去小錦屏(地名)上職訓局的建築課,學蓋房子。(佳儀之前有提)這個課程,會一直到11/17。晚上,則到學校上學去。問他會不會累?他總是一副輕快的口吻說「不會阿!」

學校這學期共有三次考試。第二次的考試,預計在11-12月舉行。阿布拉最喜歡的科目是英文和數學,還有跟文雄一樣的體育。我因為想起文雄最不喜歡的科目是英文,所以請阿布拉要擔任文雄的小老師。^_^

後來,瞭解阿布拉現在英文上的約略進度之後,馬上就跟他實際來個簡單的對話。Then, I said" How are you?" but guess what? He reply me"Yes, I do!" ... 『嘿!你周杰倫的歌(還是陶喆)的歌聽太多了喔!又不是求婚!』

『應該是 "Fine! Thank you.(我很好,謝謝你)" 要記得喔! ...而且阿,你現在學的應該比文雄還難喔,所以,小老師,記得下次把你喜歡的英文教文雄,一起來歡喜學習喔。』^_^d

呵呵~我想,這樣的對話,應該也會有助於他來記憶和學習吧!下次,考卷若剛好出了這題,希望阿布拉會想起今晚的即席問答。

祈禱,阿布拉正長著的一種帶有力量的翅膀,會穩健踏實的,成為他慢慢邁入成年的正向能量!
**************************************************
(育涵補充)

阿布拉說不會阿!
因為他在上職訓班課的時候 一直睡.....
他說 他曾經從中午午休一直睡到下課沒有人叫他,怎麼醒過來就已經下課了 XD
聽他講會有趣多了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