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Mami記事】2010.11.08 拔草趣(育涵)

上星期,我和劉老師帶了劉家 德偉、雪珍、德軍、黑豹 到我們工作的農場裡做事兼玩耍 。 一大早,去到劉家接德偉,沒想哈密和黑豹抱著我說 我也要去!上樓去問問看女生們要不要一起去,沒想到這次大家如此踴躍耶~可惜雪香下午要去學校,所以跟沒到。(先謝謝佳儀幫我聯絡孩子,我每次只要想到孩子第一句話都是拒絕的時候~實在很頭痛)

在往農場的時候,因為要到農場裡服務的清大學生又出問題了,所以我在車上聯絡事情的時候發了脾氣,所以導致後來孩子不太跟清大學生有互動,不過那些清大一年級的傢伙也不太熱衷就是了。 到了農場,孩子們都迫不及待要去拔草耶!本來想說只有大的會做事,所以只給德偉和雪珍手套、鐮刀,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走下山,哈密看到水,就問說 這是湖泊嗎?(我猜是不是四年級教到湖泊?!)我說 是 !他就說 那有鱷魚囉!(上次文雄在馬美下山的途中,我問他 假如去動物園他最想看到什麼動物? 他說 鱷魚!)

劉老師實在太低估山上孩子做事的速度囉!給了我們小小兩畦,德偉就在嘴巴碎碎念說 好小!四個孩子馬上蹲在地上開始做事情,看到這畫面 我超級感動的...德軍還會貼心的跟雪珍說 姊姊不要曬太陽,你會昏倒(阿妹妹前一天才跑步跑到昏倒)。突然,德偉問我 老師,有沒有雨鞋?我說有阿!我上去找一下。 我和兩個小隻的又一邊聊天一邊走上去,要他們抱抱香蕉拉~看看高麗菜呀~聞聞花呀~他們都興致滿滿就是了,一上去,小隻的就問我 有沒有手套,他們也要手套工作,所以我找比較小的塑膠手套讓他們套上順便套上一條橡皮筋,還發一人一支鐮刀和椅子,還有我買的巧克力~德軍就說他要藏起來免得被大學生看到吃掉,藏在肚子一段時間後,他發現他不太好走路,就叫我拿著,我晃呀晃的,他又覺得不妥,他就把椅子翻過來,把巧克力放在裡面,把椅子抬高高,他說 這樣大學生才看不到!!!!(巧克力到最後被德偉一人獨吞一大包,另外一包被太陽曬著 黑豹說 老師,巧克力壞掉了!)(德偉在工作的時候一直說話開玩笑,越來越有哥哥的感覺囉~只是我腦筋不太好記不太清楚XD)

德偉一穿上雨鞋就說 這樣才像在做事嘛!他和雪珍用飛快的速度在拔草耶!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拔到 "菜",在最後的時候他說老師 等一下我還要種菜,我說 那裡有菜給你種阿????他說 我剛剛拔起來的呀。連兩隻小鬼都拔得不亦樂乎,我都是動嘴巴 ,哈哈哈!快要結束的時候,帶兩隻小的去 "拔蘿蔔",一開始他們兩個很害怕(反正嘗試新的東西一定都要先害怕一下拉!),一拔起,兩個小鬼的眼睛就亮了!!!!在田裡飛過來飛過去,找可以拔的蘿蔔,還可以乖乖的聽叔叔的指示拔可以拔的蘿蔔唷! 中午休息的時候,吃最多飯是黑豹唷!德偉則說 工作不要吃太多飯,會動不了。連挑菜的時候,他們四個孩子負責挑"蔥",他們都做得好棒喔!一根根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我們就席地坐下開始挑起,我還不能拔太多唷~因為他們要做 XD德偉負責把秤好的菜記錄順便按計算機算錢,他的國字不太好捏!一直說 涵 (重音),怎麼寫? 下午送完大學生,劉老師開著搬運車載著我們山上山下跑一趟,孩子好開心!連雪珍本來都說幼稚的,都坐上車,不過我跌了一跤,更增加孩子的笑點了~(這時候有稍稍提了一下上次我和德華的事情,他們都認為 文豪被德華講是應該的,因為文豪是他們照顧大的,而且本來文豪就愛哭,這是部落的邏輯和思考,我很短暫的回應他們 我說 即使是這樣都不能這樣傷害人,否則我就能罵你們囉?!感覺起來,他們是聽不懂 ...)

之後,帶他們去關西仙草節,一人又一支大熱狗啃著吃,黑豹很勇敢的說 我不要大熱狗我要棉花糖!(這又讓我驚喜拉)德軍也稍稍學會等待,他們真的都長大了耶!吃完,又是一人一盤冰,他們都點一樣的"紅豆冰",反正就這樣吃吃喝喝一路上拉!準備送他們回家的時候,在路上遇到重機,孩子超興奮的,要我們衝衝衝!

回到劉家,門竟然是鎖著的,雪珍臉後臭的說 他們又去喝酒了。只好請德偉爬牆進去開門,唉呀~孩子們依依不捨的表情....約定著下一次見面的時間。這次去看德華受傷,德偉還是問著 什麼時候去開心農場 XD 阿~囉哩囉唆很多,那天真的很開心,好久沒和孩子們這樣混著了呢!謝謝劉老師開車接送還有中午的加菜!照片等劉老師給我之後我再放上來拉~

育涵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