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2009/04/18~19 Mami weekend record (林芸)

本周上山的有:育涵,育涵的朋友:刑姍,佩儀,還有我(林芸)
在山上的孩子則有:文雄與玉環。劉家的孩子則因為全部去吃喜酒的關係,所以沒有上山參加活動
星期六中午,大家在伍聯社集合,進伍聯社採買這兩天要吃的東西後,接著就由育涵開車載大家上山。到了馬美,才正走在要進部落的柏油路上,就聽見文雄大喊: 佩~~~儀~~~,原來文雄已經注意到我們來了。他迅速的背起包包,害羞的玉環也答應跟我們一起去,真是高興的一件事情呀!另外仁傑也在山上,他特地扭扭腳告訴我們腳傷已經好了。
前往TKC的路上,文雄像個小老頭似的一直碎碎唸,一面提醒育涵開車要注意,一面還不忘加上他跟阿布拉特有的嘆息聲。本周因為人數太少所以沒有上課,玉環的功課已經寫完了,就安靜的看著繪本及育涵電腦裡的照片。文雄的功課很多,於是跟他約定分兩天寫完。剛開始文雄不太專心,東摸摸,西看看,就是不肯專心寫數學作業,其中也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數學作業竟然是『種樹問題』,這是我從小到大寫了都頭痛的數學問題啊!所以當我跟佩儀在討論解法時,就造成文雄無聊而想跑去看玉環在做什麼了。幸虧有育涵的朋友:刑姍(在英國留學,最近回台灣放假),用很簡單的方法教文雄,讓文雄完全移情別戀愛上刑姍(剛才不是大聲呼喊佩儀的嗎??哈哈),拿了我的相機拍刑姍,然後自己還看著照片默默的說:好漂亮阿!


下午的時候,林大哥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一群人來山上玩,害羞的玉環整個人很緊張,文雄的情緒也不是很放鬆,因此在文雄寫完數學功課後大家決定出去走走,玉環對育涵電腦中照片的人物很感興趣,一直黏著育涵問問題,而文雄還是老樣子,一定要坐著玩具車體驗一路衝下坡的快感,散步回來的時候是上坡,文雄拿了一根長長的樹枝準備把他的車子運上山,途中他試著用拉的、也試著將車子吊起扛在身上,在他身後看著他嘗試用各種方法來拖他的車子,實在是一件有趣的事,不過老實說,也沒人敢走在他前面,因為大家都害怕被他的長棍子給戳到,哈哈!

散步回來後,因為考慮到和林大哥的朋友們一起用廚房,會使晚餐煮好到可以開動的時間拖長,加上兩個小朋友還是對陌生人感到緊張,因此我們決定帶兩個小朋友去吃好料的(以那的店)再送他們回家。不料,店沒開門,所以只好直接送他們回家,也順便跟阿姨明珠聊了一下天。
禮拜天早上,文雄跟玉環兩個人也是在我們一到馬美,就準備好要跟我們出發了。我們先在馬美附近散散步,文雄還帶我們看了阿布拉做的陷阱。回到TKC後,玉環看起電影:佐賀的阿嬤,文雄則是繼續完成他的社會作業,為了讓文雄瞭解馬雅文化、兩河文化、埃及文化這些古文明帝國在地理上的相對位置,佩儀還將地球儀吹了起來。

寫完社會習作後,文雄說他眼睛痛想要睡一下,和他約定好休息時間後便讓他休息,不料,他就不想起來了。大家輪流叫他,結果文雄開始生氣,一直趴在桌上不肯動,大家只要拍他,他就會開始大吼大叫,雖然嘗試著各種方法想讓他不生氣,不過好像越來越糟,把他越搞越生氣。中餐是咖哩飯配煎蛋,煎蛋是由玉環幫忙煎的。吃飯時,文雄突然之間又開心起來,手舞足蹈的在唱歌,我還真難以理解他情緒上的轉變。



吃完飯,大家將場地稍微整理,打了一下羽毛球,便送兩個小孩回馬美,回到車上,其中有一個人似乎聽到文雄的大喊,仔細一聽,竟是文雄不停的大喊:掰~掰~、掰~掰~。聽到這樣子的道別聲,真的很開心也很窩心,因為還記得上一次是我們大聲的跟文雄說再見,而文雄卻只是盯著我們看。
最後,想要請上山的志工們幫個忙,文雄他有結膜炎,三月多我上山時很嚴重,眼睛都是紅的,可是他又不按時點藥水,所以一個月了眼睛還是沒有好,希望大家看到他時,如果還沒好無論他再怎麼抗拒也幫他點個眼藥水,他的藥都放在包包裡,不過問他藥在哪裡時他都會說不見了XD。
紀錄就先寫到這邊,如果育涵及佩儀覺得還有要補充的,再麻煩你們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