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3/21~3/22馬美記事(育涵記錄)

這週志工有 育涵 Wendy 允明 林芸 佩儀
孩子只有 文雄和阿不拉
星期五 我在山下開會,下午四點經由學校老師知會阿命並沒有到學校接孩子,是由學校主任和老師將孩子送回去,聯絡主任之後得知他們將在暗埔和阿命碰面,我請學校主任轉達志工星期六日要上山,麻煩請阿命將孩子帶到山上。星期六 早上九點開始打電話給阿命,手機轉為語音信箱,一直下午一點半之後和志工會合後終於阿命的手機開了,但是他還是不願意將孩子帶到山上,因為山上沒有大人。
在錦屏國小接到去禮拜的阿不拉,沿途和他聊天探討把妹技巧。部落裡只有文雄(玉環一樣不想過去),在把他們接過來秘書的家之後,五對一的對文雄發動攻擊,要他寫功課,文雄即使鬧脾氣(因為他在阿姨明珠家是可以打電動的),但還是乖乖的寫完,複習數學等著明天再說,就在這個時候和他約定明天會去接他,我想能在大家的關注下他是開心的,也很快和新來的志工們混熟。他常隨手拿起果凍和巧克力猛吃,我覺得這習慣很不好,連請他要先過問他都要生氣,他和阿不拉吃著午餐水餃,阿不拉故意整弟弟把辣椒藏在水餃裡,害文雄嘴巴腫得更厲害了。
在這中間,仁傑和媽媽、叔叔有下到秘書的家,看文雄?我其實不知道,連話都還沒跟文傑講到,他們又走了,臨走之前文雄的媽媽塞了一百塊給文雄。

至於阿不拉一直說那四上數學(博幼教材)太簡單,而我們志工之間在聊天,聊到大學、研究所,以及允明說他在美國打工的生活,他看似睡覺,但其實都是聽著,因為之後他陸陸續續問起我們 大學好玩嗎?(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有正妹)美國好玩嗎?又再說他很想念高中。至於阿不拉想念高中原因是什麼可能要再多問問。 文雄寫完之後外出散步,我再繼續打電話給阿命,終於接通但是是孩子接的,他們說星期日早上八點再把孩子送上來,我和孩子們約定早上八點半到部落去接他們。散步回來,阿不拉說他冷,竟然升起火來,文雄在旁邊興奮的作亂 XD

晚上文雄和阿不拉下廚給我們吃唷!看阿不拉多有架勢!他說 他只能我們照顧自己,所以他也都會教弟弟們自己煮,免得娶老婆餓肚子。

星期六晚上文雄一直用電腦唱歌,阿不拉則和我們一起聊天。


星期日一直到早上十點,我們將文雄和阿不拉接走,劉家並沒有回來。請允明幫忙文雄複習數學,出了幾題數學讓他寫,文雄還是鬧了一陣子脾氣,但因為太多人看著他了,他竟然乖乖的寫起額外的功課 數學,給他拍拍手。阿不拉利用我的電腦打著要給他女朋友的分手信(我還幫忙改錯字),還打著給我們這些在場志工的信,有夠可愛的。寫完,我們又四處走走,請阿不拉教我們認植物,他一臉輕鬆而謹慎的態度教著我們,而文雄也一搭一唱著和我們聊天,表情老是想笑又不敢笑的,我想這幾天他很幸福吧~被一群人給圍攻。 直到我們要走了,文雄還是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他說我寫完功課你們就要走了吼~

星期日中午還是吃料理包和文雄的高麗菜拉!(文雄說要把料理包帶回家,不知道是想要晚上吃呢?還是怕哥哥晚上沒東西吃?)


在這中間我打了很多通的電話給劉家爸爸,他一直推辭不想上山,即使約定了星期日早上八點半,到十點還是不見人影。
我想我們不需要要一位爸爸必須把小孩帶到我們身邊,這是他和他小孩的選擇,
我們每週都會將活動通知單釘到聯絡簿上,已經盡到告知的義務了,
所以以後上山的志工要有心理準備山上的孩子可能只剩下文雄一個,
看看這週文雄的笑容,即使只有他一人,他還是幸福的: )
以後要上山的志工記得打通電話給阿不拉,問他需不需要接他上山。

抱歉,這週的紀錄這麼晚才發佈,實在忙得頭昏眼花囉@@
請這週志工再補充囉!

最後加上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