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2008.11.29~30

星期六天氣晴
在山下時好熱好熱,隨著馬美越來越近,氣溫也越來越低
晚上的溫度可想而知,鐵定是從個位數起跳的呀
下午,秋峰準備了地瓜,準備要來個烤地瓜
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上面竟然沒有黃土可以焢窯
後來演變成升火烤.


在等待烤地瓜中,就抓了德軍和黑豹到下面寫作業
德軍還是不改以往個性,拼命的耍脾氣,最後還是有耐心的怡芬陪著他完成
作業。對付黑豹則是一直用烤地瓜、出去玩來引誘他迅速的把作業寫完。
另外一方面,昌宏陪其他比較大的小朋友打藍球,沒想到昌宏真是真人不露相
把那些小朋友打得落花流水,德華因此欠了200個伏地挺身,晚上用幫忙做飯
洗菜來償還。

到了吃晚飯時間,大家將就著吃德華煮得像稀飯的飯,小朋友的抱怨聲此起彼落,但也沒辦法啦,煮了這麼大一鍋,雖然抱怨不過還有謝爸爸的愛心瓜子肉
可以配,大家還是吃個精光囉,今天吃完飯有仁傑、德偉、文豪幫忙洗碗,其他人就聊天的聊天,開溜的開溜,不過在七點半時還是有把一些小朋友抓回來,由秋峰教他們唸英文單字,每個小朋友不管唸對唸錯都唸得超大聲的,這種精神很棒,顯示他們都有學習慾望。

這時兵分兩路,因為比較大的朋友沒有事,就到馬美商店,歡唱卡拉OK,怡芬和昌宏也在那邊陪其他人唱歌,後來還利用下午烤地瓜的餘火加木柴來取暖,在冷冷的冬天,這樣還別有一番風味的,可以體驗到原住民豪放、無拘無束的一面。


還有怡雯晚上很高興的是有德偉陪看星星, 山上光害少,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加上月亮沒有出來露臉,所以很幸運的看到了兩顆流星,德偉更LUCKY竟然看到三顆,看到流星真的感覺很幸福,尤其這是我和德偉第一次看到的流星,我就趁機叫他許願,他就一付酷酷的說他不信會成真,也許是在他看到這麼多他不喜歡也不願意的事實現況後,讓他不再願意相信夢想和願望,但我很認真的跟他說只要相信,願望就會實現,他才有點小認真的等流星和許願,我想他們就是需要有人來啟發他們去思考他們自己要的是什麼加上正向的鼓勵。在看星星的過程中和德偉聊了很多,包括他想當警察的事,後來還聊到了”波麗士大人”,沒想到他也是忠實Fans;還聊了上次的劇情藍正龍把蕃薯帶回家的事,他還笑藍怎麼這麼笨、這麼衰,後來我問他假如他是藍正龍的話他會把蕃薯帶回家嗎,只見他抓抓頭很靦腆的說一定會的呀! 呵呵,這時我就知道他是一個很善良的小男生,後來從很多地方去觀察他,發現他真的很愛幫助人 第二天我就針對這些優點去誇讚他,他很害羞的接受了,我知道這個正向的肯定一定會讓他更想去幫助人,也許在同儕中會被取笑被虧, 但我相信這種被肯定的力量在他心中發芽了, 期待他也去影響其他小朋友。

第二天,一大早七點多一點吧,就聽到小朋友的尖叫聲,才拖著極度不想離開被窩的身軀起床,早餐準備了吐司及玉米濃湯及包子,很棒,除了吐司,通通吃光光,果然冬天還是要準備熱熱的湯,吃完早餐收拾好,就由秋峰帶小朋友做自然科學的實驗,沒想到後來竟然變成小朋友的武器;然後一些小朋友在看電影(機器人歷險記),一些小朋友由怡芬、怡雯陪伴在外面晒暖暖的太陽、聊天。



很快的又到了吃午餐時間,今天的午餐是冰庫中的兩包水餃,小朋友似乎很愛,仁傑本來說不吃的,吞了一兩顆之後,又回來裝了整碗! 呵呵,小朋友真的很真誠,只要是喜歡的就買上一掃而空,不喜歡的,用騙用拐的不吃就是不吃;不過營養均衡最重要,我覺得為了避免他們挑食,可以採用自助餐式的方式,幫他們把菜夾好,這樣既不會有剩也不會不夠。
吃完午餐,又到外面晒太陽,後來我們志工將行李都放車上之後,四個人就到上面陪他們玩,打籃球、羽球及小朋友的追逐遊戲,吹著暖暖的微風,陪他們大笑的感覺很棒,有種與世隔絕的輕鬆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