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20081213-14 Mamiweekend record

本週上山的夥伴有:怡芬、怡雯、秋峰及新加入的國松。
星期六大約13:30抵達部落。
在山上的孩子有:德華、雪香、雪珍、德偉、德軍(哈密)、德文(黑豹)
仁傑、文雄、文豪、玉環。

部落多了一隻大哈士奇。

星期六下午:
叫孩子們把回家作業拿出來做。
一到劉家,德偉就把我拉進房間,鎖上門,說他不要其他人進來,就把作業拿給我看。
德偉的作業大部份都完成了,只剩下一些需要志工的指導。
文雄和阿姨明珠去高麗菜園工作,作業都沒寫,我在接近晚餐時間時,去菜園找文雄,跟文雄說好晚餐時間把作業帶到民宿寫,晚餐時間我帶了他寫一點,後來是國松幫忙他完成一半,剩下的就沒寫。
德文剩下加法部份未完成。我教了一陣子,他仍然無法理解,我就帶他一個人到步道去走走,讓他自己數台階。他可以獨立完成1數到60。後來,我再帶他回民宿寫作業,還是不會寫加法。這部份,我就暫時先不教他。
國松的有一身高超的籃球球技,很快的就和孩子們打成一片。籃球比賽是一個可以較快讓孩子們熟悉新志工的方法。
我有說三國的故事給文豪聽,他真的是一個很聰明的孩子,我跟他達成協議,要他選一本歷史故事,一個月後講給我聽。

星期六晚上:
謙慈大哥接近晚餐時間抵達馬美。
怡雯展現她的好廚藝,在馬美的三餐都是由她掌廚,德偉也有幫忙。
晚餐時間的民宿非常的熱鬧,就快把屋頂給掀了。
所有的孩子都有在民宿用晚餐。
這週沒有排工作分配任務讓孩子們準備晚餐。
晚餐用過後,怡芬及怡雯有準備材料及工具,讓孩子們做聖誕卡片。
仁傑、德偉、德文、德軍、雪香、文豪都有在做卡片。
我坐在德文和德軍的旁邊,就帶他們兩個做。
九點過後,就各自活動。
十點過後,德華、德偉、仁傑到民宿找我們聊天。
後來聊到鬼故事,膽小的怡芬就跑上去睡覺,德華他們一直要我說鬼故事。
我要開始說時,他們就問我會不會帶他們回部落,我說不會,他們就叫我不要說。

星期日早上:
早上的課程,我是有準備一些,前天晚上我告知怡芬說,我隔天不想上課。
一大早孩子就來民宿,叫我們起床。
早上阿命、孫小姊、謙慈大哥、德軍、德文到下馬美,此部份我是聽德文跟我說的。中午前回到馬美。
德偉帶我去找玉環,玉環在房間看電視,難得露臉的玉環,後來也出來和孩子們打籃球。
中午前,怡芬、怡雯、國松、德華、雪珍、德偉、文豪去李崠山散步。
我沒跟到啦,我在民宿陪德文看卡通。

星期日中午:
中餐仍是由食神小當家-怡雯掌廚。我看到德偉會挾菜給黑豹。
孩子們也有在民宿一起用餐。
餐前在阿本家看到donut、偉偉、德華在烤火。
後來,阿命也有加入。

餐後,大家在民宿外面聊天。
在民宿外面的空地上,謙慈大哥和向德華勒索的人講電話。
下午,雪香、雪珍及玉環在劉家包檳榔。

下山時,有救護車上山,據怡芬說,是阿本羊癲瘋發作。
我們快到竹東時,救護車也快到竹東。
路上有一個穿黃色衣服沒帶安全帽的騎士,在橫山往竹東的路上,沿路一直按喇叭及蛇行,他接近時,跟我們打招呼,原來是-德華。

整體情形:
部落沒有明顯及嚴重的酗酒情形,部落大人沒有開伙,孩子們都有來用餐。
而且孩子們也都會跟志工們在一起。

註:我很累了,所以記憶不太清楚。本週由我記錄,不足部份怡芬及怡雯姊妹花會適時的補足。

照片已經放在馬美相簿裡唷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ricec98/2008121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