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Mami記事】2008.09.05 高雄找阿布拉(蕙婷)

這一次的出發前夕,歷經了偉偉和德華私自返回竹東的事件,但卻也因此讓我跟還沒碰過面的阿布拉,多了聯繫的契機。

行前,透過佳儀來電告知,知道德華和偉偉私自離開的概況,也得知阿布拉詢問我還會不會去高雄。於是,出發前某天晚上,便打了通電話跟蔡教練和阿布拉再次聯絡,也因此…套句跟阿布拉坐在高醫校園談天說地時時講的一句話:「哈!謝謝妳來,讓我下午可以放假待在這裡!」在此也感謝小蔡教練,主動放阿布拉假,讓我可以帶著他外出走走,也才會有這樣的機會,安靜的好好聊聊。


這一趟,我想我應該得到阿布拉一個「烏龍老師」的封號吧。因為半天相處下來所發生的糗事,他居然含蓄但很經典的留下這樣的一句話跟我說:「唉阿!老師,妳這樣可是讓我睡覺時想到都會想笑耶!」


當我騎著跟團契好友借的機車,終於自己一個人(上次是學弟承恩帶的,我沒認好路。)找到阿布拉的住處時,一碰面李教練就跟我說:「我還以為妳是用走的哩。因為妳打電話說要出發,到妳騎到的時間,距離好久喔!」然後緊接著歡迎我的,就是阿布拉摸著頭挺疑惑的看著我問說:「妳是來找誰的阿?」『來找你的阿!我是蕙婷老師。』我回答說。

因為先前曾寄給偉偉0802高雄行那次最後拍的團體照(扮鬼臉的那張),所以阿布拉說他一直以為我是個高個且應該胖胖的。結果,沒想到因為他「心裡面想的蕙婷老師長的模樣」,跟「實際看到的蕙婷」有很大的落差,所以見面的那幾十分鐘裡頭,在他生澀的與我不到幾句的對話裡面,頻頻重複著說:「阿。妳怎麼這麼小隻。」之類的話。

那時後,威鴻的夥伴們連同師母,都聚集在前庭縫製戲服配件。我在跟大人寒暄幾句,便載著阿布拉騎往高醫校園去了。上路前,我問阿布拉是要給我載?還是要載我?後來他很誠實的告訴我說:「老師,我沒有駕照耶!而且這裡的路我不熟。」後來上路沒多久後,阿布拉又說:「老師,我給妳載會害羞耶。因為我從來沒有給女生載過。」我說『呵呵~希望你不會嫌棄我騎車不穩啦,我已經很久沒騎了。阿,謝謝你願意讓我載你喔,所以這是我的榮幸阿!那,你就當作練習,這樣以後遇到喜歡的女孩,才會知道怎麼跟人家互動阿。』^_^ …

後來,我們把機車停在路加堂(一棟從前大學時代團契聚會的老地方+宿舍)。之後,便開始為阿布拉介紹著我從前在這生活的光景和民生區域。於是,下午兩點半多,帶著還沒吃午飯的阿布拉,去「好媽媽」補吃午飯,我們兩個便隨性的前往高醫校園「遊覽」摟。不過,在這過程中,就發生了烏龍二:我因為不熟悉好友的機車,而誤以為機車蓋故障無法開啟,但因為錢包都在機車蓋裡面,所以必須+一定得打開它才能離開。當我已經搞的滿頭汗,且請阿布拉也幫我試試看打不打的開時,約十分鐘後吧,阿布拉問了一句說:「會不會應該是從旁邊轉開阿,不是在龍頭這裡阿?」後來一探,鑰匙孔果真是在旁邊,蓋子也終於開了。我頻頻稱讚又感謝他的聰明,不過阿布拉也在我嚷嚷「歹勢」的時候,回報我「很含蓄的數次偷笑」~~(烏龍一,是在「好媽媽」點餐時,一點都無法讓阿布拉感受到我是個曾經在這裡常光顧的常客。因為,他比我還快熟悉怎麼點餐,而且很有規矩的在用餐完畢後,自發的將東西歸位。)

到校園裡時,學校正在施工,很吵。所以,在我一一為阿布拉介紹台灣的醫學院校、介紹高醫和我從前活動的一些地方之後,我們在圖書館前的咖啡座涼亭下做了下來。











阿布拉很健談,話匣子一開,便開始跟我聊起了這段時間的點滴。

包括,他腳上的刺青。 從我這次帶去的三張照片裡,談起自己跟佳儀和jimmy老大「怎樣從陌生人變成現在這樣子」,言談中還清楚的為我介紹他所認識的Jimmy、細數immy的住所&告訴我他會回台灣的時間。 談自己這些日子來的改變和改變的源由! 談想唸書的願望和動機。 聊自己/問我他對女孩子的一些好奇和他對婚姻的一些不同於部落大人或是部落常態的想法(好比,阿布拉希望自己24 歲在結婚,必要太早。因為他希望自己能更成熟一點在談這件事情…)。
又聊現在在高雄的生活和一點瓶頸(「有時候覺得很無聊,但因為資源有限(他說,因為只有電視)又不知道能做什麼。」、「有時候練習時也是,一直在做重複的動作和事情。」不過,我們彼此一來一往一搭一唱和的,他自己也又會說:「對啦。可能就是需要更熟練吧。」 聊我們彼此的信仰,聊他信天主教和我信基督教,他也還告訴我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教會了。」
在聊到他左腳下方刺青的故事時,不知為什麼我們聊到「生命也要對關心、在意我們的人而努力前進」這類的話題。而他,清楚有哪些人關顧他,促使他轉變! 在這些大大小小的對話裡面,也還包括阿布拉數度跟我言謝,謝謝我讓他有機會放假。然後,就又講了一遍說:「你跟我以為的樣子差好多了!」而我心底,卻有滿滿的感恩和暖暖的欣喜,因為,生命裡沒有什麼是比「生命的蛻變與躍進」來的更值得喝采和大大稱頌的了!















直到下午四點,距離我告訴李教練六點左右會帶阿布拉回去的時間還有一些。離去前我跟他說,「我們來去另一個地方走走吧。…那,我們兩個來拍一張吧。」 哈~阿布拉的表情還是酷酷的,而且「離我很遠」。








來到路加堂,這個伴隨我大學2/3歲月的地方。我很直覺的把他引到鋼琴前面來,結果阿布拉看著琴便非常自然的開始自彈自唱了起來,還哼起了數首我們兩個都會唱的詩歌。雖然,我始終沒有找到他想找的譜,雖然阿布拉其實不大會看五線譜,但是時而我唱給他聽、時而他自己看著鋼琴上現有的譜和詞,自己陶醉萬分的唱著自編曲,那模樣真的是超級經典的。


















後來,當我們吃飽喝足之後,再次回到路加堂,我因為有些事得弄,請阿布拉等我十分鐘,沒想到當我在回來時,阿布拉已經果真累到睡著了。(他那天一早就跟師傅外出去表演了,那是他第一次的演出喔。)









回到宿舍時,雖然已經聯絡了李教練,但門還是鎖著的。 後來,是聰明的阿布拉請我打給在樓上的阿峰來開門的。







令我受寵若驚的是,阿布拉在開門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掃把掃地,然後還邊掃邊說:「老師,不好意思喔,招待不週!」那時,我已經笑開了!然後,就在他要把掃把收去放的那一刻,我才驚覺而喊說:「等一下!倒帶拉。我要把這一幕拍下來呢!」然後就又邊掃邊跟我談天,且擴大了掃地的範圍。^_^













就在阿布拉隨後又拿起蚊香預備來點的時候,我跟他說七點了,我得走了喔。(他知道我帶他回來後就得轉搭火車去台南,預備明天一早參加團契學長的婚禮)臨走前,請李教練幫我跟阿布拉再拍一張。這一次,從照片跟阿布拉臨走前講的一句話(跟我點點頭而後說「老師!不送了喔!」)看起來,我想我們的距離是有進步的喔。對了,他問我下次什麼時候會來,我想了想說,「最快,或許是十一月初吧。加油喔~要保重自己!」




這一趟,聊的話題真的很多,每一部份都烙印在心裡面,成為我繼續為阿布拉的祈禱。不過,就在趕上往台南的火車沒多久,當我回頭一一看著這半天下來拍的照片和對話時,我才發現:「阿!!!天那!我居然把要給阿布拉的照片,又帶回來了!」(這就是烏龍三啦。不過,當時是因為阿布拉沒有地方放,才先暫放在我包包裡的。@@)也因為這樣,我主動傳短訊給阿布拉,跟他懺悔但也藉機跟他講了些想說但沒說的話。
沒想到,晚上阿布拉用小蔡教練的電話打來問:「老師,你把照片帶回去了喔!你真的是看我長的太帥所以太緊張了呴!」我說「好啦!你下次可以叫我烏龍老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