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Mami記事】2008.08.01 高雄行紀事(蕙婷)

出發前一天晚上,特意又打了電話給德華和偉偉,再次提醒週五晚上約定好要碰面的時間和狀況---「五點半,我會到公司後再打電話問你們,看你們在哪裡。」但是,去到四樓的時候,卻是一片漆黑,沒。有。人!(我好像應該也打電話跟教練說一聲的。)後來,在打電話給德華和偉偉,好在德華那邊有接通,是德偉接的。原來,李教練為了犒賞大家一天的辛勞(去做防水工程),帶大家去唱投幣式的卡拉OK。^_______^d










德華的歌聲真不是蓋的。喵也是,雖然她一直謙虛的說自己不像原住民,天生有好嗓子。孩子們跟教練整整唱了兩個多小時。雖然喵(本名,子蓉(音譯),念師大,專長舉重。上次小莫有提到。)後來因為要回家(家住路竹,離高雄市挺遠的)先行離開了,但是,德華的心好像都在她身上 --- 因為,那天喵唱了幾首她說是描述自己心聲的曲子,「回家」and「我想要一個家」(不知道我有沒有把歌名記對喔)。










也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德華當場有用手機錄下來喵唱的這幾首歌,回宿舍後一直反覆播放著,也頻頻在跟蔡教練的對話裡(我也一同坐在客廳沙發上),聊到很多關於喵的事情,包括為何她會出現(德華在網路上認識的。德華喜歡她,本來…想…#$%...,後來極巧合的被蔡教練檔了下來。所以,後來德華想做的事,沒有成功。),還有提到德華這陣子對喵的掛念。然而,教練一直用勸說、誘導的口吻告訴德華說:「是你的就是你的啦。」and因為德華手上多了不少看的出來是用刀子在右手上寫字自殘的傷痕,所以蔡教練也頻頻用輕鬆的口吻虧他說:「哪像有人這麼笨,愛不到就用刀子在身上畫。」這樣之類的話。











話又說回來,這一趟我又帶了另外三張照片(背面也當卡片寫),分別給偉偉、德華跟德偉。一開始碰面的時候,因為孩子對我不熟悉,所以我都靜靜的在旁邊聽歌沒做什麼。後來,便把照片掏出來,拿出來跟坐在我旁邊,也是我覺得最害羞的偉偉聊照片,要他猜一猜哪一張是要給誰的。又後來,照片就擺在一旁,李教練跟德華(那天「德偉不知怎的,都不唱。他也超會唱的!」德華說。)繼續高歌,也終於輪到偉偉點的曲子出現,「偉偉的歌聲,也真是讚呢!」我一直這樣跟偉偉講。不知道是哪個中場片段,德偉換了位置,做到哥哥們旁邊,然後又拿起照片來一一端詳。看著看著,自己還會對照片笑喔。(偷拍,如左上)然後,沒唱歌的偉偉也一起加入,連同我背面寫的字,他也翻過來慢慢讀。Last,正在唱歌的德華,也抽了一張,邊唱邊看。

等把所有李教練換的零錢都唱完之後,我便帶孩子們到高醫著名的「便當街」吃飯。也順便介紹一下自己待過三年的地方。吃飯時間前,我請孩子們幫忙排放碗筷和盛湯。吃飽後談天時,聽孩子們用母語聊天,我便趁這機會叫他們教我念他們泰雅名字。這整個過程,完全像個不會講台語的人在學台語一樣,頻頻鬧笑話被他們笑。哈∼很幫助消化的吧。
而我,不僅趕緊拿出空白小卡請德華把所有弟弟妹妹的一起寫給我之外(他用注音寫給我,幫助我記憶),也還在德偉一一唸過大家名字時,趕緊被我錄影下來。我說:「這樣才會記得正確阿!」I do hope so! > < 沒想到,偉偉看見我拿出來的隨身小卡上面寫的聖經節之後問我說:「老師,你也信教阿。」『對阿!』「我也是耶!已經受洗了!妳也是嗎?」『是阿!』










夜色中,我們一起走路回宿舍。再回去的路上,偉偉跟德偉跟我一直走在一起,聊很多話。德偉也問起我:「老師,我想回家。我可以回家嗎?」德偉跟偉偉,也頻頻問我說:「妳為什麼會來阿?在哪裡工作?」趁機,我解釋了一下「醫院裡面,不是只有醫生跟護士」這件事情。還有,當我回答我家住「大園」(就在機場附近)時,德華跟偉偉都異口同聲的說:「阿!我知道。我們以前在大園工業區那裡上班過呢!」哈,這是我頭一次沒在聽人家跟我說他/她是因為「華航大園空難」才知道我家的說。









到宿舍後,德華一下子就不見了。待在宿舍的蔡教練出來接待,他跟李教練都不約而同的說:「跑去整理房間?!」(其實,是去洗澡啦。)那時,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的德偉,逕自閉起眼睛,打起節奏來。這一幕,超帥!









在客廳裡的對話很多組。有蔡教練跟學弟承恩---聊醒獅團。有蔡教練跟偉偉---用輕鬆的口吻聊「睡過頭」,「上工不準時」…。蔡教練跟德華(這一組我聽的最專注!)---聊德華長因為說想家,心不在焉。但蔡教練說特別有提且誇獎德偉說:「弟弟都不會!」。然後,德偉都是靜靜的在旁邊坐著、聽著。(德偉還是常跟著哥哥進進出出,端詳著哥哥的一舉一動。)











最後,因為我已經脫隊太久(媽媽跟妹妹在旅館等)且學弟承恩需回家了(九點多),所以只好得跟大家說掰掰。臨走前在走廊上,德華跟偉偉跟我說:「老師!謝謝!」 我也才發現,其實這一趟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來,也一定是ok的!但是,還好有學弟承恩相挺,我才能這麼快的「追」著孩子們,穿梭在我應該熟悉但又不大知道路的高醫附近。> < 蕙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