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說故事

其實該睡了!

等候志工完全購買好一週的食材,上車出發,已經超過7點半。我其實是不耐這種等候的,然而,這就是大學生、完全可以不在意太多的包袱。上山前,不知怎的,左邊的脖子和肩膀處酸痛了起來,有些像是落枕般的那種痛。

只是想記下昨天,在孩子家看到的一個景象,一群孩子圍坐在準媽媽旁的景象。那一刻,屋內的人們各自與各自說話的對象說話,我稍早跟阿婆對話的怒氣未消,意興闌珊地倚在房門旁,轉頭一看,只見淑君拿了本書,坐下來,兩個孩子圍到身旁,專心地聽淑君說書。

忘了是最小的、還是第二小的弟弟,原本在外面同其他人說話,穿過幾個擋在房門前的人群,一見到裡面正在讀書,一邊說著:我也要!半是生氣地趕緊湊過去,聽懷孕阿姨說故事。

其實,不是故事,而是類似百科全書那種圖文解釋的書。孩子很認真地聽著,不管小孩子,或兩個女孩兒,全都圍在懷孕阿姨的身旁,完全不顧其他人、其他的狀況或對話。

倚在房門的我,見到這幕,眼淚就掉下來了;趕緊擦拭淚水,轉過身、往陽台方向走去。爾後,走回去繼續看著,笑了出來,傻傻地笑著。上午才剛把相機拿出背包,也就沒能拍下那一幕圍坐的畫面。

一本書,一群孩子,一個準媽媽。


2008/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