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彩虹

彩虹,是死去的人走向天堂的橋樑。

I do set my bow in the cloud, and it shall be for a token of a covenant between me and the earth.



下了一整天的雨,到了傍晚,終於停歇。孩子開心地跑向球場,拿出籃球、排球、足球、羽毛球...玩著,另外一些,則是開始在各個積水處玩水,即使那是老師禁止的行為。

當然,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會錯過這個絕佳時刻,就算會被罵到臭頭、被處罰,卻也依然玩得盡興,開心得很。


『彩虹!彩虹!老師你趕快出來看彩虹!』

Vodu站在洗手台,往辦公室的方向大聲喊著,我想都沒想,抓起相機往外衝去。山邊給陽光照射的地方,出現一道大彩虹,隨時間流逝、陽光的移動,彩虹的色調、清晰度,也逐漸有了變化。

「你要不要去跟其他老師說?」
『不要,等我去叫、他們出來,彩虹就不見了!』



想把眼前這道彩虹留下。即使知道,彩虹是光與水氣的投影罷了,透過觀景窗,按下快門的同時,卻還是有種錯覺,以為「喀嚓」一聲,便能把彩虹凝結在山邊,等明天再看。

天邊的藍,越來越明顯;山邊的嵐,轉成為雲。掛在半空的彩虹,在天氣越來越顯晴朗的傍晚時分,逐漸消失;無論什麼角度,再看不清楚彩虹的身影。

以為走向前,便能沿著彩虹,往天上而去。

「Vodu,彩虹的Tayal的話是什麼?」
『不知道!彩虹,是死去的人走去天堂的橋樑。』




回頭一看,彩虹已消失不見!

沒有什麼惆悵,只是發覺自己的嘴角微微笑了起來,憶起另一段古老的故事,以及故事中的彩虹約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