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Mami記事】20110522 Mami Sun. afternoon record(蕙婷)

前往的有:偉廉、桓佑 & 蕙婷
探望到的孩子:從中壢一起上車的文豪、約好在竹東碰面的阿布拉,以及劉家害羞到底的孩子們。

這一趟,真的很謝謝偉廉開車一路接送我們!

謝謝偉廉的娃娃車
偉廉的第一站,是到中壢接桓佑和期待願意同行的文豪。所以,到第二站林口輪到我上車時,很開心看到有文豪在一起。而且,文豪真的長高好多、好多喔!整個人抽高之後,看起來都不一樣了吔。(偉廉說,長得有點像王力宏,文豪偷偷的很開心喔)真是讓我感嘆時間在孩子們身上的神奇阿!

阿布拉,你說的「尖石」到底在哪裡啦?
其實,那天我整個人因為睡眠不足的緣故,一直呈現「上車不久就想睡覺」的欠佳狀態。好在有桓佑和偉廉的包容,所以快抵達竹東時他們已經跟阿布拉又再次聯繫上。只是,阿布拉毫不意外的並不在原本約定的地方(但我在林口剛上車不久時,有跟他電話確認過,心裡是有個底的啦)。只是,為了要接到他,我們花了些許力氣找尋他口中的「尖石」正確位置。主要造成搞不清楚地點的困難點有二:(1) 阿布拉手機些微故障:只能使用擴音功能通話,更不容易聽清楚他講的話。(2)我們與阿布拉對「尖石」的地理定位不大相同。但總之,以後我會記得阿布拉這次說的「尖石」,是指尖石派出所附近啦!@@..至於下次還會不會是一樣所在,就不知道了喔。

大家會不會好奇,阿布拉為什麼失約呢?他阿,之所以沒能依約在竹東麥當勞出現的原因是: 早上阿命帶著德偉,邀他一起去尖石唱歌,且說「不會去很久」

老地方的遲到午餐 and 邁入青少年期的文豪
後來,我才發現這一趟只有我一個女生,是一個小缺點。因為,文豪幾乎開口閉口講的應答或字句,都離不開「情色」!其實,我一直尷尬杵著,因為有時候連阿布拉也幫腔。雖然,我想這或許就是男生們在一起時會有的對話,但還是讓我非常不習慣;甚至跟他們說「下次我不要來了!」直到,我正經的跟文豪說「文豪,請問你想當紳士嗎?」。『嗯!』。「那紳士是不能在女士面前講這些話的喔!還是,你原來不覺得我是女生阿?>.<」尷尬的情況才稍稍趨緩。





很顯然的,文豪正處在對「性」有極高的關注之中。關於正確的性教育,這部份可能就有勞男志工老師的關心、陪伴和合適的引導了(親愛的桓佑,我特別在指你喔 ^_^)!請把他帶往「當個紳士」的方向去,好嗎?拜託你們了,紳士老師們!

而關於阿布拉,話題大多在他新認識的台中女孩上面。阿布拉是透過網路認識這個女孩的,是個在讀夜校的女大學生,白天在逢甲附近上班,阿布拉去找過他一次。也因此,阿布拉跟住逢甲附近的桓佑,很有話聊喔。倒是,對於我所關心的阿布拉的,在外展on light的學習生活,也很開心聽見他對那裡確實的喜歡(阿海老師,真的是很大的因素)。而原本他「棘手」的機車貸款欠款問題,居然也在他其實沒去打工的情況下,解決了?!(本來阿布拉跟我說,他要暫停去外展,先去賺錢還機車貸款,但後來顯然他並非這麼做到。所以,我還是不明白他後來怎麼把錢歸還的?)

還有,當我們為了躲避內灣的塞車朝而繞道走山路,因此望見沿途寬闊的溪邊與平原而讚嘆時,阿布拉說「老師,你們哪時候可以不要這麼來去匆匆阿?哪時候可以來辦個烤肉阿?就帶你們來這裡阿!!」辦烤肉的這件事情,阿布拉那天提了數次。當然,主辦人是志工老師們,阿布拉是承辦者摟。雖然我不喜歡吃烤肉,但想偷偷的說,「很期待呢。」


劉家跟好久不見的文豪
飽足一頓之後,大方的帶著文豪進門啦。劉家的孩子們,哈密跟明顯也長高的黑豹都還是一樣的害羞,但是當他們看見文豪,可以很明顯、輕易的感受到他們彼此一直存在的深厚情感喔。

劉家阿婆和阿公也都在,阿布拉一回到劉家之後,就窩在阿婆房間裡看電視了,而我們因為不好意思待在房裡,所以就在一樓客廳自己坐著聊天。文豪跟哈密、黑豹則在外頭一起騎單車,彷彿回到從前的樣子,玩得很自在、開心。似乎,這時候可以比較感受到沒有太多保護色的文豪!因為,他還主動幫忙去載走路去買蛋(可是沒買到)回來的阿妹妹。





五點離開
在半小時前跟文豪說好五點要離開。離開前一一道別,所以也才跟忙著用電腦聊天的阿妹子談了一下話,她主動給我看她心愛的男友跟她那甜。度。很。高。的照片喔。
突然發現,這些孩子正在用一種我趕不上的速度長大吔。那我自己呢?



以上紀錄如有不足,還請偉廉、桓佑幫忙補充喔。

蕙婷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