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Mami記事】2010.11.06 遇見阿布拉和文豪(桓佑)

↑ 我的身體呈現很"自然"的僵硬

2010.11.06

今天早上5點很開的從床上跳了起來,簡單的盥洗完,穿上外套,風褲,戴上安全帽,背包往肩上一甩,出發!

AM 05:30 天空依舊灰暗,溫度依舊冰冷,風依舊輕拂著我,賜予我祝福,啟動引擎,前往下一個未知的旅途。

AM 06:20 天際那端泛出一點陽光,但總覺得不太對勁,騎在台13線的尖豐公路上,光明像是被黑暗監禁著,厚厚的雲層張牙舞爪著吞噬著整片天空,微微的細雨開始降下,雖然我有地圖在身邊,但在我眼前的卻是我未曾走過的路,我開始感到害怕。每個交叉路口,每一公里的前進,總在懷疑我是否在正確的軌道上,有時想著要放棄要回頭,始終沒放棄的原因很單純,因為有孩子在等著。

AM 08:30 抵達竹南,之後不知道騎過頭,很開心地一直騎騎騎,騎到竹北、新埔鎮、楊梅鎮(剛剛看了一下地圖,我只要再開心一點就可以到平鎮市了 ^ ^)

AM 09:30 我回到新竹市卻還在迷路,之後在7-11坐了下來,冷靜的研究著地圖。跟佳儀聯絡了之後決定在工研院等。

AM 10:30 到達工研院,工研院再過去就是,青窩坡、二重國小和光明路,那裡是我曾經被幫助和流浪的地方,一段影響我生命最大的地方,或許等我準備好時就會回到原點重新出發。

見到佳儀第一個反應是:聯絡這久了,終於...終於!看到本人了!(異常開心) 一種見到偶像的感覺。(題外話)

阿布拉&喜宴

對我來說阿布拉是一個很特別的人,跟他相處的那段時間,我很清楚的感受到那種靈魂的力量,相對於我們,水泥的房子、汙濁的空氣,汙染的水源,變調的媒體,那總自己為先進的思想真是可悲。現在的教育跟工廠的生產模式很像,從起點開始,沿著既定的道路,一切按部就班,就能安穩的過完下半輩子,最高的成就好像是進大學一樣。誰說每個人都要上大學,誰說一畢業就馬上要上大學,現在很學生還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過一天算一天,比較起來,阿布拉所學到的東西還比我們要來的多很多。

後來的喜宴中雖然只是短暫的停留,我卻看到了很多出現在花東單車紀錄影片的孩子,很開心! (哈密讓我印象很深刻,現在每次吃水果都會想到他了)


文豪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很期待看到文豪,可能是因為在電腦上有說過幾句話吧。事實上相處的過程中我還蠻緊張的,感覺好像扯不上什麼話題,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自己,或怎麼多認識文豪,所以我就把重點放在很好吃的蕃薯片上(這好像不是很重要)。不過,過程中我發現本來叫文馨的文馨好像也想加入話題或跟我們聊些什麼,但好像有點被我們忽略了。

文豪跟文馨相處感覺(就是有那種感情很好的樣子,對!)還有文豪上上下下跑進跑出愉快幫媽媽忙的感覺,讓我覺得這個家好溫暖,很羨慕眼前的光景,也禱告希望這種感覺能一直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