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徵單車志工(2010年夏日)

我們需要
1.少年們的mentor。
2.暑假期間,能與尖石少年一同漫遊花東縱谷的單車騎士。

尋人起頭
2010年2月,花蓮鄉村社區大學的「社區一家」計劃,邀請尖石後山玉峰村的少年,前往「五味屋」進行移地學習。玉峰少年,從尖石「後山」,去到台灣的「後山」。過程中,我們看見這個機緣性的相遇,有著深刻的意涵,等著開展,需要開展。期待透過兩地「後山」孩子的交流活動,將兩個區域原本不相關的孩子,串連起來。在這個最好與最壞的年代裡,那些在希望與絕望、清朗與混沌、快樂與哀傷之間擺盪的部落孩子們,共同為家鄉找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也為自己生活生長的所在,寫下一頁值得分享與驕傲的故事。我們想將「兩個後山」相遇的價值,繼續延續開創。於是2010年暑假,規劃系列活動,期待活動的異象,能夠像種子落在孩子們的心田一般,在他們逐漸長大的過程中,肯認「後山」的諸般價值,看見自己,相信自己。

條件
1.7/30-8/6這段期間,能夠將自己放在花東的人。
2.有單車環島經驗(尤佳)。
3.喜歡跟青少年相處。

有意成為我們的同行夥伴者,請寫信給佳儀,chiayi13@gmail.com

補充說明
希望有2-3名單車志工陪尖石少年騎車。少年幾乎都是尖石國中的孩子,來自尖石後山。尖石少年單車漫遊的目標,設定為,三天的漫遊,走到哪兒算到哪兒,要走,就大家一起走,有人走不動了,就停下來休息。也就是說,走了多少公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走。

如果一起走的過程中,有人不斷挑戰<團隊>的界線,比如橫衝直撞,比如不等候其他人,比如自願放棄,那麼,在大家想盡辦法,又無法可想的狀況底下,就讓那一個跨越<團隊>界線的人,先行回尖石。

能完成三天漫遊的人,獎賞是,回到壽豐,繼續玩五天,像寒假那樣。沒能完成三天漫遊的人,就是回尖石囉。 我跟孩子們說,原則上我們會跟著五味屋(花蓮一間屬於孩子們的二手商店)的隊伍走,但若我們跟不上了,那就是自己走自己的。不趕路,走到哪兒算到哪兒,放慢步伐,好好欣賞花東後山風光。

所以其實真正騎單車的時間,只有前面三天,後面的五天,回到花蓮縣壽豐鄉,在壽豐鄉過過另外一種後山的生活。

3 則留言:

  1. 這個單車活動要從哪裡騎到哪裡?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個單車活動是從哪裡開始騎,目的地又是哪裡?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個單車活動是從哪裡開始騎,目的地又是哪裡?

    如果只是騎三天 那就不須要待在花蓮很多天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