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Mami記事】2010.01.01 文豪的家人在五峰 (蕙婷)


上山的有:開車到馬美載文豪的佳儀,蕙婷

在2010年的第一天,可以達成這麼多心願,心裡真是喜樂滿足呢。短短半天多,我們做了哪些事情呢?

前往五峰

由於沒有意料到「到處都在塞車」,所以延遲了跟佳儀、文豪碰面的時間。在終於碰頭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五峰摟。忍不住要提,一路上楓紅和棲樹相伴,真的很美。文豪阿,則因為在剛碰頭負責要打手機聯絡我的那一刻,被「其實已經站在佳儀車子旁邊」的我嚇了好大一跳(角度問題),所以跟我沒有「生疏害羞期」,只想著怎麼「報仇」。果真不久,在毫無預警之下,機靈的他很快就將了一軍回來了!這樣的破冰,挺讚的!一路上,都由文豪以「豪式指點map」帶路喔。我想,回家的路,本來就很清晰在他心裡!




阿公和姑姑家 --- 茅圃部落

五峰的氛圍,明顯的因為觀光發達的緣故,帶有多些的開發和裝飾特色,是另一種美。而當我們順著豪哥獨特的指示,跟著「資源回收」指標,抵達阿公家之後,首先歡迎我們的,是….一隻可愛的迷你小豬;再來呢,則是遠處陣陣熱鬧的歌聲,唱著 「no body」 ,everywhere! 後來,再次確認知道阿公、姑姑都在有名的「山上人家」那兒賣菜之後,我們便前往下一個美麗的地方摟。




年輕又親切的阿公和更年輕又有禮的姑姑

原來,文豪元旦假期本來就想到五峰過節,但礙於姑姑當週沒有車子可以來載他,所以作罷。於此同時,私下跟佳儀再次問起關於前往五峰拜訪文豪家人的事情,於是我們倆敲妥了元旦這一天同行,而後佳儀又聯絡上文豪可以一起前往。所以,一切就這麼的水到渠成了 --- 文豪開心的和家人團聚、我們也在第一次和五峰親契的接觸之後,安心又歡喜的下山。

文豪在五峰的名字叫田聖威,「田」是爸爸這邊的姓。一路上,看文豪熟悉的數點路上遇見的大小朋友,到了真正遇見來涼山帶路的阿公之後,又熱絡的跟姑姑講了幾通電話直到碰面之後,有姑姑的擁抱、姑姑的孩子(玩伴)和親切阿公的招呼,…一幕一幕都是感動和無比的驚喜。因為,很實在的感受到文豪的開心,感受到阿公一家人的樸實、認真(當時他們家人都在顧著菜攤子)和一股正向的影響力!

我們就在這水到渠成之中,完成了任務而後下山。一路上,又看見了後山的另一種美,因為,透過姑姑和阿公的引導,我們不僅躲過了車朝,還得以更熟悉了這裡的路,安靜而恣意的,彷彿也為下一次的拜訪,留了伏筆。

偉偉的『小飛俠』

阿布拉本以為我們中午的時候就會到了,所以,等我們真的一起到家裡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又睡了一覺起來摟!

我們去的時候,偉偉在睡覺所以沒有吵醒他。但,真的被偉偉工整又認真書寫的字跡所感動呢!加上,一連串由此而生的點滴故事,…。真是忍不住在心裡對育涵說,「妳這真是冰雪聰明的妙招阿!」





巧遇巫偉、阿妹妹跟阿妹子

後來,因為佳儀還得配合姊姊而一起趕回台北,所以正想離開,但卻因此巧遇晃過來買飲料的德偉、阿妹妹跟阿妹子!短暫的相遇裡,佳儀跟孩子們預告了寒假去花蓮拜訪五味屋的計畫,也透過孩子探聽心裡掛念的德華的蹤跡。而兩個小的(哈密跟黑豹),則是跟爸爸阿命去了五峰的白蘭部落找阿姨。(本來也猜想或許我們彼此可以在五峰相遇的,可惜阿命沒有接電話。)





末記

在祈禱裡,為文豪的未來禱告!也為寒假,預計帶孩子前往花蓮五味屋的大工程祈禱!還希望,我們可以持續有創意的為孩子搭起合適的「野台」,都是做中學、學中做的好課題。或許,2/7阿布拉成年的生日(那天跟他確認過,生日是2/7),可以是另一個方式,藉此可以聚集大孩子,專注的跟大孩子們,談天說地,聊近況、彼此,跟未來。

蕙婷敬上

p.s. 還請佳儀幫忙補充喔!還有,也想一併謝謝碧秀之前的紀錄,讓我知道這樣書寫的方式,可以幫助大家更清晰得來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