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5/2-5/3馬美紀錄(珮儀記錄)

本周上山的有:我(珮儀)與老搭檔:育涵及林芸加上首次搭檔的項幃及柏靜(育涵的朋友),而上課的小朋友則有:文豪,哈密及黑豹。
由於本周育涵不下山,因此我們決定兵分兩路,由育涵到馬美帶小孩,而我們則在山下採買食物後,直接上山,最後約在TKC見面。於是,禮拜六與林芸、項幃在伍聯社採買完食物後,由項幃開車載我們上山,到了TKC後,發現育涵及小孩們都還沒到,在加上育涵的手機一直不通,於是我們決定請林大哥開車帶我們到馬美帶小孩(因為林芸的車是march)。到了馬美後,才發現育涵在屋內與阿姨明珠聊天,於是我們跟阿姨聊幾句後,就出去找小朋友了,但不知怎麼了,所有的小孩都不想去上課,不管我們怎麼鼓吹,他們不去就是不去,最後我們決定先去走走,再想想看該怎麼辦,而就在我們散步的途中,雪香與文豪偷偷的跟在我們後面,但是跟到一半,文豪就跑走了,於是我們就跟雪香一起散步,途中有一搭沒一搭的跟他聊著天,他說因為昨天工人喝酒,吵到兩點才睡,所以他現在很想睡覺,不想去上課。之後,我們一起走回馬美,再度對小孩們發動攻勢,最後決定跟我們一起去的只有文豪,哈密及黑豹。
到了TKC後,文豪就指定要項幃教他,而哈密則指定要林芸陪,因此其他三個志工就輪流陪黑豹。後來文豪寫完功課後,就開始騎著那台對馬美小孩有莫名吸引力的汽車亂竄,之後等到哈密的功課也寫到一個段落後,育涵就開上課了,本周上的課程是”什麼是蛇?”而上完課後,育涵拿出畫紙,讓小孩畫出他們心目中的蛇。


後來德華開著馬美商店的車載著德瑋,瑋瑋,Duanu,及另外一位下馬美的朋友(抱歉,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來到TKC,而此時小朋友們也玩開了,一直要志工們跟他們玩你追我跑的遊戲,要不然就是要志工抱著他們轉圈圈,着實讓志工們好好的運動一下,而晚餐則要感謝林大哥的太太,他幫我們準備了非常豐盛的晚餐,而在晚餐前,德華的朋友帶著大家用母語禱告,不過,我們發現在禱告的中,德華他們一直在竊笑(後來文豪說,他都在亂禱告~~)。晚餐過後,德華開著車帶著小朋友們回部落,志工則到玉峰國小過夜。
第二天,我們大約8點半左右到部落去接小孩,發現他們已經起床在唱歌了,詢問之後,仍然只有文豪,哈密及黑豹願意跟我們去上課,因為只有三個小孩,所以我們決定帶著小朋友到秀巒去泡野溪溫泉,於是我們讓小朋友們回去拿替換的衣服,哈密的衣服是自己帶的,而文豪則貼心的幫年紀較小的幫黑豹準備衣服。在一切都準備妥當之後,我們就朝著溫泉之旅出發囉!到了溪邊後,小孩們開始玩水,而文豪則跟項幃一起開闢水路,希望能調整出一個溫度適當的溫泉池,而其他兩個小孩則在一旁玩水及堆沙 (哈密一直要我們猜他堆得是什麼,無奈我跟育涵都猜不出來~~),等到溫泉池堆好了後,我們讓小朋友們脫掉衣服(只留四角褲)下去玩水,但因為黑豹沒穿小褲褲,所以,他堅持全副武裝,重裝上陣,不肯露點。一下水,小孩們就玩瘋了,不斷的跳來跳去,看得出來他們玩得很開心。
等到他們玩得差不多後,我們讓他們上岸去換衣服,而可愛的小黑豹堅持三點不露的原則,圍著浴巾躲到石頭後面去穿褲褲。等到他們換好衣服後,我們就帶著小朋友們一起走去走吊橋,剛開始哈密一直害怕的說他不走,但最後在我跟林芸的陪伴下,他還是勇敢的走完全程!而為了怕小孩們太餓,我們決定帶他們先去吃臭豆腐墊墊胃 ,在這過程中,文豪不斷的拿著我的相機拍照,還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喔!
吃完後,我們開車帶小孩們回TKC,在途中文豪很開心,大聲的跟每個路過的人打招呼(包含兩個小女生~~~),回到TKC後,讓小孩休息一下後,就開始讓哈密寫功課,剛開始他鬧便扭不想寫,後來在林芸耐心的誘導下,哈密開始寫起功課,而文豪則是在一旁看起我們這一家。之後中餐則是吃快煮麵加上林大哥提供的粽子。吃完中餐後,項幃和林芸繼續陪著哈密寫數學,花了一些時間,終於讓哈密把功課全部的寫完!後來,我們帶著哈密及黑豹去散步,而文豪和項幃則繼續看著我們這一家。


散步回來後,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帶著小孩們回馬美,回到馬美後,雪香,德瑋,瑋瑋,Duanu,出來外面跟我們閒聊,之後就在他們的護送下,我們離開了馬美。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把記錄po上來,如有不足的地方,再請其他志工補充一下,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