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Aγγελος

「他們很好玩喔,還帶我們唱詩歌耶~」
「...這次有 ㄧㄚ\/ ㄋㄧ/ ,ㄐㄩ/ 子.... 」
「確定沒有欺負台北來的老師吼?!」
「沒有啦,我們都有去,而且很乖耶~」
「我們還帶他們去Hana家的果園!」






週一上午,一回到學校的下課時間,馬美的孩子圍了過來,開始吱吱喳喳說起週末的相聚。留在馬美的孩子、以及下山的馬美孩子,七嘴八舌說話;小孩的聊天很有趣,可以根本不在現場,還聊得好像自己也在山上一樣。他們呱啦呱啦講個不停,很快的,上課鐘響,得返回教室上課。

然後,中午吃完午餐的時間、傍晚吃完晚餐的時間,有時是Behu、有時是Vodu、有時是Hana,有時是一大群,跑過來身邊,想要報導這個週末,究竟如何度過,那像是一種回憶的分享,也或許蘊含了某種炫燿在其中。

昨天,連上【前進部落.讓愛走動】部落格,連呀連的,看見這週上山的影像照片集,看來,也只是某個夥伴的記憶卡內的資料上傳。照片中,看見許多的有趣鏡頭,比如說唱歌、比如說跟老師們的開心互動。

也還看見許久未見的簡婷,平常總是躲相機的他,這回的照片中,開朗了起來、自在了起來,也好像放的開來!少了羞怯扭捏神情的簡婷,不僅亭亭玉立,還散發出某種這個年紀的少女才有的嬌嗔與自信。

還沒能多跟這群來自台北的夥伴多說什麼話,即使上回匆匆一瞥,也好像還沒多說些什麼。未曾謀面的他們,從孩子的口中得知,好像,也開始有了某種熟悉。從孩子的敘述裡,也彷彿看見信任的橋樑,逐漸搭起、成型。

未曾謀面的『夥伴』,終於上山。孩子的口中,開始也出現不同的名字、不同的詢問。

「...老師,你有沒有ㄧㄚ\/ ㄋㄧ/ 他們拍的照片?」
「老~師~~,是ㄐㄩ/ 子,不是柚子啦!!!」
「你以為在看『我們這一家』喔?!很遜ㄋㄟ~~~」




當然,根據過去的經驗,這些問題,會持續到下回再看見他們,才有可能轉換其他的問題。
也就是說,要等到下一回再見到,問題才會止息。
但緊接著、會有新的問題冒出。

而,這些隱藏在問題當中的思念,也得等到下回見面,才有可能獲得某些的梳理吧!

有趣的孩子,有趣的「未曾謀面」的夥伴。

Aγγελος。
心裡冒出這個字,Donald J. Mastronarde在將這個字,翻譯成messenger、herald。聖經當中的angel ,信仰語言中的evangelist,便是這個字的轉型。

然後,看著照片、心底冒出這個字的同時,慢慢懂得天使的意涵──也許,就像他們,來自遠方,將生命中、因為信仰而來的諸多感動/感受,傳報給馬美的孩子──帶來歡樂、帶來關愛、帶來真正的平安。

望著前方的山嵐,想起孩子的吱吱喳喳的詢問和說話,安靜中,感謝耶穌,帶來這群Aγγελος

1 則留言:

  1. 這字怎麼打出來的啊?
    好像古埃及的圖畫喔~

    JJ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