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提醒志工們幾件事情

碎碎念育涵又出現了,有鑑於最近加入一些新進志工,所以有幾件事情我再次的提醒大家,請大家一定要詳細閱讀唷!
1.
七到九月志工上山時間表

十月到十二月志工上山時間表

請大家踴躍填寫之外,還有兩件事情請大家配合。
首先,請新進志工要填上時間表時在自己名字後面加上(新),而一週兩個新進志工為限,否則舊志工會帶得很累,
再者,請舊志工盡量可以安排時間到有新志工已經填寫的時間,就請大家分散上山囉!

2.
每次上山我都一定會詢問志工的幾件事情,請準備上山的志工要準備。
a.誰開車?
b.誰準備課程?
c.誰聯絡阿嬌姊?

3.
假如有志工臨時起意要參與一天的馬美志工活動,
希望可以事前通知已經在山上的志工獲得他們的同意之後再到馬美,
也希望到了山上後要先詢問當場的志工活動進行到什麼地方,不要打擾到他們安排的行程,否則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呢!

4.
延續上面一點,臨時要到參與馬美志工活動的人要自己準備"餐點",
因為志工上山時都已經買好自己以及小孩份量的餐點,臨時多出來的人會導致食物不夠,
我們是志工不是獵人...獵不到飛鼠的 (對不起,好難笑)。

5.
我和佳儀都"不是"全職只處理馬美問題的人,我們也都是撥自己工作以外的時間出來,
所以志工們不要期待我們會替志工做多少事情或者考慮多少細節的部分,
我們常常容易疏忽掉許多小地方或者忘記提醒事情(尤其兩個記性都有問題的..糊塗蛋),請大家多多包涵,互相提醒一下囉。

也請大家務必要抓緊"馬美志工的原則"做事情,假如有任何不清楚當然可以寫信詢問,只是我希望那些問題是和孩子有關的,
也希望大家盡量將信發到馬美論壇裡,有任何疑問不僅是我或者佳儀 其他馬美志工也可以提出解答的。

6.
馬美志工本隸屬於博幼基金會,但是大家一直知道基金會對於這一塊是可有可無的態度,
在歷經暑假這段時間討論之後的結果,我們希望可以轉到別的基金會,
目前還在商討的階段,所以這段時間的"餐費"可能會造成問題,準備上山的志工還需要額外分擔餐費,這點很抱歉,
我們有一直急著想要將這問題解決,可惜有時候急不得。

最後,我快要念完了 ...
http://mamiweekend.blogspot.com/這是馬美部落格,
第一篇是珮儀做得很棒的影片,每次看都會落淚呢!
第二篇是當時在清大招募志工所做的投影片,請新進的志工有空去看一下唷,你會更瞭解馬美志工的運行。

就先這樣子了,有任何意見就請發信大家討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